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09年4月2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会议,部署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奚国华首先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关于“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做好今年“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了六点要求。

    一是各司局要高度重视,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机制;三是突出办理重点,加大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的办理力度;四是切实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和复文质量;五是区分轻重缓急,严格按办理期限掌握进度;六是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结工作。

    奚国华指出,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是反映人民意见和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每一项建议、提案都凝聚着代表委员的心血和智慧,认真办理这些建议和提案,对于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改进政府工作,树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奚国华要求各司局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司局一把手、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件建议、提案;要指定一位副司长具体负责、具体抓;要使每一个建议、提案落实责任到人。

    奚国华提出办理工作要推行以下制度:一是联络员制度;二是建立建议提案内部转办制度;三是重点疑难案件裁定制度;四是沟通联系制度;五是动态督办制度。

    会议由办公厅主任刘利华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23个承办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及“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钢铁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进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一季度主要工业行业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工业过快下滑势头初步扭转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一季度石油化工行业明显转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