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一季度我国消费品市场增速走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消费品市场增速走低,延续了去年10月份以来持续下行的态势。

    今年1月、2月、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8.5%、11.6%和14.7%,一季度累计增长15%,低于去年同期5.6个百分点。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6%、商品零售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8%,物价水平整体呈现进一步下降的态势。

    当前消费品运行反映出消费增长不理想,仍有增长潜力;中高端商品消费大幅下降,社会集团消费增长速度下滑较大;农村市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和实际增长速度均高于城市,大量农民工仍在农村,不利于消费的增长。

    但同时应该看到,一季度部分商品销售增速,相比去年全年水平呈现出明显的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的销售统计,家具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4.1%,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0.2%。

 
 
 相关链接
· 图表:一季度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
· 吉林一季度市场兴旺 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近两成
·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398亿元 同比增15.0%
· 辽宁:前两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9.2%
· 前两月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
· 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