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重大活动检验检疫保障体系建立实施课题通过鉴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23日,北京检验检疫局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重大国际活动检验检疫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实施”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奥组委和国家质检总局的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建立了满足重大国际活动的高效、有序的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提高了质检系统应对重大国际活动检验检疫突发事件的能力,节约了社会成本,提高了检验检疫保障能力,为质检系统今后面对相关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工作指南。

    据介绍,该项目分为12个子课题,分别对“重大国际活动出入境工业产品备案、检验、监管工作保障措施的建立和实施”、“重大国际活动出入境食品安全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应用”、“重大国际活动防御有害生物入侵体系的建立和监测技术研究”、“重大国际活动出入境人员检验检疫保障措施的建立和实施”等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自2001年申奥成功以来,北京检验检疫局经过充分收集历史资料发现,其他国家留给我们的可借鉴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非常有限。面对这一规模前所未有的国际活动,该局党组提出了“梳理数据、总结经验、及时整理、填补空白,以此增加检验检疫历史的厚重,供后人借鉴”的指示。即以奥运会为契机,通过总结经验,对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系统化的梳理,编制一套通用、完整、可行的服务重大政治、外事、国际赛事活动的检验检疫的工作规程,构建重大国际活动检验检疫全方位保障体系。对此,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开通绿色通道,分别批准了《重大国际活动检验检疫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实施》科研项目和《重大国际活动检验检疫安全规程类标准》项目的立项建议。

 
 
 相关链接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应高度重视违规使用异菌脲问题
· 三部门联合通知:进口旧机电设备可享检验检疫便利
· 北京检验检疫局创新思路推出十二项措施服务企业
· 广东省检验检疫局推“大通关”模式促外经贸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