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与云南省召开办公会共推云南铁路建设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跑步进场,大干快上。”云南掀起铁路建设高潮。4月19日,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春房与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在昆明召开铁路建设办公会,破解云南铁路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共推云南铁路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部省召开办公会之前,卢春房率铁道部有关司局及设计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澜沧江特大桥、秀岭隧道,大丽铁路禾洛山隧道,昆广复线安禄隧道,玉蒙铁路秀山隧道等施工现场查看施工情况,了解施工进度并现场召开办公会,对施工难点、技术问题、施工安全、施工管理和施工进度进行深度分析,提出了解决办法。

    “今年是云南铁路大干快上的一年。我们必须紧抓这个机遇,在尊重科学、客观分析存在困难、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基础上,保证在建项目的快速推进和新开工项目的兑现。”罗正富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各部门,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大力支持铁路建设,在压矿评估、水保、环评、用地预审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卢春房说,铁路建设事业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加快铁路建设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工作,督促解决了大量问题,极大地推进了云南铁路建设。云南铁路建设遇到的难题多,特别是隧道施工太险太难。在这种客观条件下,铁道部多次组织专家到施工现场解决难题,昆明铁路局在施工组织、施工技术、施工管理、施工安全上也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质量。

    今年,铁道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云南铁路建设,加快进度,完成建设任务。

    办公会还就铁路建设目前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落实规划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责任。(记者 陆华)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公开发行2009年第二期中期票据200亿元
· 铁道部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确保全路运输秩序
· 铁道部出台有关规定规范铁路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
· 铁道部:一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8211万人
· 铁道部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铁路部门节能环保工作
· 铁道部召开防洪会议对做好今年防洪工作作了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