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复训班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4月22日,2009年中央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复训班在北京举办,参加这期培训班的学员有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共86人参加复训。22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与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中国铝业总公司等八个中央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局领导参加了座谈。

    孙华山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年”,其重点工作是开展好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三项行动”,这既是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今年“三个压下来”的目标,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措施,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针对座谈会上中央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孙华山表示,中央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将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结合、与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

    孙华山最后强调,中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从六个方面取得成效: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三要加强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要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五要推进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六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作为行业安全生产排头兵作用。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举办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 安全监管总局公布2009年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形势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视频会议
· 安全监管总局: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