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联合举办远程普法讲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5日   来源:司法部网站

    由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战略卫星远程普法讲座,23日上午在京举行。

    据介绍,此次普法讲座,是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而举办的。其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司长宋建华。她主讲的内容为我国专利法的第三次修改情况。宋建华在讲座中重点讲述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专利制度的产生与发展、专利法第三次修改情况。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司法厅(局)以及工商、信息产业、财政、海关、教育等部门近万名相关干部通过卫星远程系统听取了此次讲座。北京有一百多人在法制日报社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卫星演播中心演播厅现场听取了讲座。(陈丽平) 

 
 
 相关链接
· “中国消防志愿者普法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 水利部印发《2009年水利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 粮食局公布2009年粮食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 全国普法办公室印发2009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