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卫生厅举行“职业病防治万家企业行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5日   来源:浙江日报

    “多赚钱,少生病”,是每一个农民工朋友的美好愿望。记者从省卫生厅4月24日举行的“全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职业病防治万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浙江省职业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农民工已经成为职业病高发人群。专家提醒,防治职业病,除了用人单位加强管理和政府部门加强监管之外,农民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为重要。

    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职业卫生监督科汪严华主任医师说,农民工在就业前应做好健康体检,确认自己是否存在职业禁忌症。就业后,也应定期体检。工作时应正确使用防尘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装等。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万家企业行,保障十万劳动者职业健康”的专项行动,由卫生监督员深入企业指导开展职业病防治。 (记者 肖国强 通讯员 高旦萍 何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