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做好海上大阅兵期间的护路联防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中央军委在青岛举行盛大的海上阅兵式。山东省青岛市护路办将确保海上阅兵式期间的铁路安全保卫,把铁路安保作为当前护路联防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海上大阅兵保驾护航。

    青岛市综治委以北京奥运会安保标准抓好海军庆祝活动期间的铁路安保工作,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把铁路安保工作作为海上阅兵式期间安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市总体防控体系。青岛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与各区、市层层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海军庆祝期间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和义务,逐级落实了领导责任制。各区、市都有市综治委和护路办领导包保,全市辖内的230公里铁路区段都由各级领导包保到线。

    为给海上阅兵式创造安全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青岛市政府和铁路部门先后2次对铁路周边治安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积极采取措施,实行综合整治,限期解决了30多个问题。铁路护路部门集中开展了重点治安问题整治活动,加强对沿线25处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的管理,对排查出的325名重点人员全部落实了教育管理和监控措施,排查清除铁路禁设区内废旧金属收购站点11处。

    海上阅兵式期间,铁路护路部门重点加强对要害部位的监护防控。铁路沿线各级党委、政府整合专项力量,沿线村庄318支治安联防民兵巡逻队伍和市区110巡警24小时不间断地在铁路沿线巡视,165名铁路护路志愿者在公安机关指定的地段,形成了以一方平安保一线平安、以一线平安促一方平安的良好态势,为海上大阅兵提供了一条安全稳定的铁路通道。(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确保全路运输秩序
· 铁道部出台有关规定规范铁路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
· 铁道部:一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8211万人
· 铁道部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铁路部门节能环保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