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张文岳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辽宁日报

    张文岳作重要讲话陈政高主持岳福洪出席

    4月28日,辽宁人民会堂花团锦簇,彩幅高悬,辽宁省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出席会议。

    张文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辽宁省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辽宁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辽宁省呈现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包括劳动模范在内的辽宁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辽宁省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在各行各业的实际工作中,充分体现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集中反映了辽宁人民的优秀品格,全面展示了辽宁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新的时代风采,是激励辽宁省人民万众一心朝着全面振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张文岳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辽宁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判断和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的火热实践上来,共同维护好辽宁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充分调动辽宁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积极地投身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建设等实践活动,为推动辽宁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推动建立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为加快辽宁全面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文岳指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优秀代表。要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使劳模精神深入到各行各业,转化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更加注重从基层特别是生产工作一线的工人和劳动群众中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关心劳模、爱护劳模、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为劳模成长进步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张文岳强调,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夺取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新胜利的重要保证。辽宁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牢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推进《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完善党委和政府主导的职工维权机制,充分发挥职工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团结动员辽宁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不懈奋斗。

    大会表彰了来自辽宁省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曹佰库等10名同志被授予省特等劳动模范称号,杨秀兰等589名同志被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沙河子村等50个单位被授予省先进集体称号。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唯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庄红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丰,省政协副主席王植时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沈阳市部分企业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新课改首次高考增设B段平行志愿
· 辽宁耕地连续11年占补平衡今年新增耕地2000公顷
· 辽宁5城市向辽河超标排污被扣400多万生态补偿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