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刑侦局将与民间打拐志愿者建长效合作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4月26日,受公安部刑事侦查局邀请,“宝贝回家”网站的九名志愿者代表和四位热心于打拐工作的北京市民齐聚一堂,与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同探讨打拐工作。

    “宝贝回家”网站以其纯公益性和专业性在民间享有较高声望。该网站自2007年4月30日建立到现在的两年时间里,已经解救了49名被拐卖人员,协助警方抓获拐卖人口的犯罪嫌疑人19名。目前,该网站共有志愿者10000多人。另据了解,目前我国互联网上有寻亲网站100多个。

    座谈会上,大家从打拐信息共享、法律支持、综合治理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操作性的建议。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表示,公安机关打拐部门将建立与民间打拐人士的长效合作机制。他说,打拐是一项综合工作,要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事实证明,一些信息如果能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对打击拐卖犯罪极有帮助。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
· 两部门下发反对拐卖妇女儿童工作检查考核标准
· 5月16日江油市查获的拐卖儿童案证实与地震无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