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弘扬五四精神 为和谐铁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9日,全国铁道团委召开全路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回顾铁路团组织成立60年的历程,激励广大铁路青年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为和谐铁路建设作出新贡献。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彭开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了第十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会议前期,经铁路团组织层层推荐,各铁路局、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部直属机关团委共同投票,评选出10名第十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0名铁路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彭开宙等铁道部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彭开宙代表铁道部党组向全路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阐述了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铁路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铁路共青团组织60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一代又一代铁路青年为铁路事业作出的贡献;分析了当前铁路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历史机遇。他要求全路广大团员青年发愤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适应和谐铁路建设的迫切要求;要只争朝夕,创造一流业绩,在大规模铁路建设和技术创新中大显身手;要锤炼品德,引领和谐新风,努力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实践者,做铁路和谐稳定的推动者。

    来自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吕双玉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带动作用,当尖兵、打头阵,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业绩展示当代铁路青年的风采,让激扬的青春在新时代铁路事业中谱写华彩乐章。

    会上,全国铁道团委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利?每辜湍钗逅脑硕?90周年活动的有利时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五四精神实质和内涵,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爱路热情,增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营销宣传和增收节支等活动,积极投身岗位实践,为实现铁路安全稳定和经营目标作出贡献。

    全国铁道团委号召全路团员青年按照部党组的要求,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回报部党组的关怀和期望,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和谐铁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佟立军,部纪委副书记、驻部监察局局长邱发义,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副主席郭润英出席会议。会后,全国铁道团委举办技术团课,请部运输局专家为青年讲授了铁路客运专线业务知识。 (记者 焦健 通讯员 李丹)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做好海上大阅兵期间的护路联防工作
· 铁道部与云南省召开办公会共推云南铁路建设发展
· 铁道部发行二期中期票据
· 铁道部2009年第二期中期票据公开发行
· 铁道部公开发行2009年第二期中期票据200亿元
· 铁道部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确保全路运输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