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来源:烟草局网站

    4月27日,第五届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会上,行业58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称号,11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称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陈荣书、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贾艳敏应邀到会指导。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作重要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保振宣读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李克明、张辉出席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国家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主持。

    姜成康在讲话中首先对受到表彰的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对各有关部门领导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代表国家局党组号召,全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学习。

    姜成康强调,全行业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重要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继续紧紧围绕全面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中国烟草和行业当前的主要任务,进一步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努力提高行业职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在新的形势下,全行业要把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作为职工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努力抓好。要注重抓好经常性的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紧密结合行业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体职工中深入进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

    二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切实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建立有效激励约束机制,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建设,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

    三是大力弘扬“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和“宽容开放、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自律自强”行业精神,全面加强职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在开展行业各项工作中,要更加扎实推进“两个至上”在岗位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四要”作风,坚持和恪守“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为准则,切实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树立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的良好形象。

    四是切实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努力推进和谐烟草建设。要重点围绕推进办事公开和职工参与管理,全面加强行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要深入推进行业内部管理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要切实关心和重视工会工作,使工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张保振宣读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决定》指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是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中的突出代表,全国烟草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学习。张保振还宣读了第五届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名单。

    会上,福建省泉州市公司南安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凤代表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大力弘扬“四要”优良作风,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新知识,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为建设和谐烟草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领导与先进集体代表和劳动模范合影留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行业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烟草行业法律制度建设调研
· 烟草局局长姜成康、副局长李克明到内蒙古调研
· 烟草局应急管理检查组赴浙烟草商业系统指导工作
· 烟草局组织职工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 烟草局局长姜成康考察重庆卷烟市场建设营销工作
· 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