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五一”小长假首日 山西旅游人数突破5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2日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日,山西省假日办重点景区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首日全省27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27%;门票收入964.33万元,同比减少28.13%。

    旅游人数前五位的景区分别为:运城死海5.46万人次、介休绵山4.8万人次、阳泉藏山4.5万人次、乔家大院4.2万人次、五台山3.62万人次。门票收入前五位分别是:五台山163万元、阳泉藏山158万元、平遥古城77.01万元、临汾壶口65.8万元、绵山62.4万元。

    据了解,我省为应对金融危机及时筹划部署了“一卡通”“发放消费券”“景区门票半价”等一系列扩大旅游消费的举措,目前我省已有70多个旅游景区门票实行了半价优惠政策。虽然出现旅游人数增、门票收入减的情况,但这些让利于民的做法,无疑对拉动我省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山西:五台山迎来节前旅游小高峰
· 山西太原发放旅游“一卡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