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招商银行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重交所与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展金融资产交易、资金结算、并购贷款融资、公司理财等多领域合作全面启动,成为重交所加快市场化步伐的重要里程碑。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林军,重交所董事长刘轶茙、总裁任斌,招行重庆分行行长曾盾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招商银行是重交所与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之后,又一个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金融服务、并购贷款、央企股权转让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招商银行通过其在资产评估、财务审计、法律审查等方面的行业优势,构筑资金流转、结算风险屏障;同时,重交所还将借助招商银行海外融资渠道拓展企业投融资空间。

    5月1日,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将进入产权市场交易,多渠道建立银企合作是重交所深度对接国家宏观政策,实现银企优势互补,提升市场能级的战略举措。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对市场要素基础性作用认知的不断深入,发展要素市场特别是资本要素市场已经成为各地转变经济发展战略、调整经济发展方式的共识。近年来,重庆市按照国务院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部署,把发展资本要素市场作为经济发展的“制高点”,筹建电子票据交易中心、场外交易市场(OTC市场)、远期期货交易市场等全国性资本要素市场,打造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蓝图呼之欲出。而作为地方资本要素市场的先行者,重交所已经走出了一条构建规范、功能初显的成功路径,在促进资本要素的合理自由流动和市场定价机制形成,实现投资保值和增值手段的多样化等方面成效显著。通过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资本要素的流动得到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金融机构的运作空间也将进一步拓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资源配置市场化水平,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银企合作发展模式对重庆要素市场做大做强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作为一家非常优秀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以一流的战略发展思路、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在金融界独树一帜,连续六年被国内权威媒体评为“最受尊敬的企业”,连续两年入选国际权威财经媒体《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双方的深度合作,也将有利于重交所借鉴优秀金融机构的成功典范,构建服务模式多元化的资本要素平台,进一步提升市场化水平。

 
 
 相关链接
· 重庆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 重庆:机动车车牌被盗可免费补办
· “世界第一大跨径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通车
· 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通车
· 重庆武警开展防汛抗洪演练
· 孙政才在重庆、湖北调研春季农业农村经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