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灾区劳动者坚守岗位 重建任务重 难舍一日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2日   来源:四川日报

    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四川省灾区的劳动者,秉承劳动光荣的信念,以默默无闻的辛勤工作、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在劳动中度过节日,感受快乐。

    “抢时间把工作往前赶”

    在东方汽轮机厂叶片分厂新厂房内,该分厂计划组组长李志华正在指挥生产。1日,车间内一片忙碌紧张的生产场景。李志华说:“五一期间叶片分厂将全员加班,包括下属的低压、高压、静叶、完工、工装五个工段,全部执行正常的作业倒班秩序。”劳动节这天,低压工段的陈浩然师傅仍跟往常一样穿上蓝色工装,戴上安全帽,与工友们来到车间作业,他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加工57英寸叶片。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他讲:“全国人民都在关心、支持东汽重建,不抢点时间把工作往前赶,心里不踏实。”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显富介绍说,东汽不惧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的双重挑战,确保今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30亿元,同比增长20%。

    “让孩子们早一天住进新学校”

    1日在北川县一些镇的大街上,不时看见身着威海援建字样的山东援建工人在测量工程量。在安昌镇,工程监理刘增援介绍,前天,安昌镇市政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已经通过项目验收,现在他们正对一些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对工程量进行测量,争取3天完成工程测量,在节假日一结束马上就可以投入下一项目的建设。在擂鼓小学建设工地上,两个来自泸州的40多岁的女建筑工人正忙着推红砖。“我们少休息一天,就能让孩子们早一天住进新学校。”工地上,来自重庆、泸州等地的农民工放弃“五一”假期,连续奋战,力争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 郝勇)

 
 
 相关链接
· 四川省地震灾区医疗卫生灾后重建项目竣工近半数
· 青川:加紧农房建设
· 澳门援川第二批23个项目立项 涉及金额11.3亿元
· 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实验室成立 检测服务前移
· 确保"免疫"全程跟踪--地震灾后重建审计情况调查
· 综述:四川灾区全力构筑坚强的“生命线”公路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