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春贤问候湖南劳动者:企业要尽量不裁员不减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2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4月30日,湖南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奖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表示,全省广大职工和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实现科学跨越、弯道超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省领导胡彪、徐宪平、路建平等出席会议。

    张春贤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各个阶层的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湖南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老劳模、老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意愿,关心他们的疾苦。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高度重视和妥善解决好就业、社保、劳资纠纷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继续扎实做好扶持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形势稳定有序。各类企业和用工单位特别是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克服眼前困难,尽最大努力稳定和凝聚职工队伍,尽量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

    长沙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等14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长沙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等3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在会上受到表彰。  

 
 
 相关链接
· 张春贤调研时强调:抓住机遇 加快汽车产业重组
· 张春贤在调研时强调:提高两种能力 立志扎根基层
· 张春贤考察时强调培养造就建设型现代型领导干部
· 张春贤、周强会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一行
· 韶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张春贤宣布通车周强讲话
· 张春贤:认清形势提振信心 谋划好2009年经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