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接待人数同比增25%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3日   来源:山西日报

    2日,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全省重点景区接待人数达到87.73万人次,同比增长25.54%;门票收入达到1555.06万元,同比增长3.86%。数据显示,山西省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据旅游部门统计,景区接待人数前五位的分别为:平遥古城12.18万人次、绵山旅游区9.9万人次、阳泉藏山旅游区7.8万人次、运城死海7.12万人次、乔家大院5.6万人次。门票收入前五位分别是:阳泉藏山旅游区312万元、五台山旅游区216万元、平遥古城178万元、绵山旅游区108万元、临汾壶口旅游区90万元。

    统计显示,山西省重点景区相比2008年同期,旅游人数几乎都有所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为平遥古城,同比增长115%;阳泉藏山旅游区成为门票收入的最大赢家,一跃成为当日“票王”。(记者 岳晋峰)

 
 
 相关链接
· 旅游局与湖北省投资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
· 邵琪伟强调旅游系统要做好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
· 旅游局发布意见加强旅游质监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
· 北京在高速公路出口等节点处建成10个旅游咨询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