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国检中心异地实验室在什邡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3日   来源:四川日报

   如何在灾后重建的第一线对建筑工程进行全过程、高标准的质量监督和检测?4月28日,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检中心)什邡灾后重建实验室揭牌成立,这也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国检中心异地实验室。

    据介绍,什邡灾后重建实验室的现有员工中,国检中心派出人员占40%,将主要开展对水泥、骨料、混凝土等建筑材料和建筑结构的检测工作。实验室部分仪器设备处于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堪称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方面的“国家队”,承担过奥运会等重大项目工程的质量试验与检测。从今年1月开始,国检中心从各专业检测室抽调技术骨干到什邡建点,并投入价值约100万元的检测设备,以满足北京援建什邡建设项目和什邡市建设项目的需要。截至目前,什邡实验室配合援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已完成了大量建筑材料和建筑结构的实体检测工作,为有效控制工程质量提供了科学依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王俊介绍,援建工作结束后,实验室的检测设备将无偿留给什邡测试所使用。(记者 龙腾飞)

 
 
 相关链接
· 四川彭州:拆除板房搬新居
· 四川破除中小企业发展瓶颈重点发展规模以下企业
· 四川省将投入105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1000万亩
· 青川:加紧农房建设
· 澳门援川第二批23个项目立项 涉及金额11.3亿元
· 成都军区医疗康复服务队赴四川开展医疗心理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