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2009年外派汉语教师筛选锁定大中专毕业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4日   来源:河北日报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今年河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以及派往国外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数量都将大大增加。

    河北省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在全国处于前列。按照国家加大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有关安排,今年,河北省将加大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和选拔力度。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汉语教师志愿者将由以往在在职教师中筛选改为主要面向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数量也将由去年的近百人增加到500余人。

    目前有三个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四十三中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今年,河北省将建设更多的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包括:以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为依托,创立正定乒乓球学校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以吴桥杂技大世界和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为依托,建立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等。同时,加强河北省高校、中小学与相关国外高校、中小学联合建立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工作,争取到2009年底,在国外设立的孔子学院数量由目前5所增至10所,孔子课堂由目前的1所增加到12所。(记者 仝静海)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纳入廉租房保障范畴
· 贵州: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可先试营业再办证
· 甘肃将举行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 青岛启动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零失业”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