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采取措施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管我国目前还没有发现病例,但作为公共服务行业,铁路部门对此十分重视,紧急研究防控措施,对全路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迅速建立防控组织机构,成立防控领导小组,设立防控办公室,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上报有关信息;制订防控应急预案,将目标任务、组织管理、疫情报告、应急处理和质量考核纳入预案管理,明确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理责任,重点研究解决防控措施;密切配合质检部门,做好出入境旅客列车防控工作,特别要掌握来自疫情发生地旅客的健康情况;严格执行查验检疫合格证明制度。

    同时,铁路部门加强人员培训,在学习和掌握《铁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基础上,结合新制订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理预案要求,集中组织培训,提高防控水平;要建立防控备品购置渠道,组织好消毒、防护、测温、诊治药品器械的配置工作,充分利用地方卫生资源贮备库建立好采购渠道;一旦发生疫情,确保防病物资及时补充到位。

    另外,铁路部门要落实路地联防联控工作,注意协调(疑似)病人移交地点和接收医院工作,完善交接制度。铁路疾控所要加强与地方卫生部门的联系,建立沟通制度,互通情况,掌握信息。(记者 焦健)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弘扬五四精神 为和谐铁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 铁道部:铁路做好海上大阅兵期间的护路联防工作
· 铁道部与云南省召开办公会共推云南铁路建设发展
· 铁道部公开发行2009年第二期中期票据200亿元
· 铁道部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确保全路运输秩序
· 铁道部出台有关规定规范铁路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