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制订《甲型H1N1流感病例转运工作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按照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分工,卫生部门切实做好有关防控工作。日前,卫生部已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赴墨包机航班,通知卫生保障人员做好随时出发准备,争取尽早接回滞留在墨西哥的中国公民;制订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转运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全转运甲型H1N1流感患者具体措施和要求。

    据有关卫生厅局报告,上海市已对69名抵沪的AM098航班机组人员和乘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的家属均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均未发现临床症状;对离沪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发函至有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求实施医学观察措施。天津、辽宁、安徽、河南、湖北、广东、云南省(区、市)卫生厅局按照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所在地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乘坐AM098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和医学观察工作,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截至5月4日未发现异常。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卫生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将适时组织甲型H1N1流感卫生应急演练,锻炼专业人员队伍,检验并完善预案,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

    据WHO通报,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14时,全球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98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26例死亡。墨西哥确诊590例病例,其中25例死亡;美国确诊226例病例,其中1例死亡;加拿大确诊85例病例,西班牙确诊40例病例,英国确诊15例病例,德国确诊8例病例,新西兰确诊4例病例,以色列确诊3例病例,法国确诊2例病例,萨尔瓦多确诊2例病例,奥地利、瑞士、荷兰、丹麦、中国香港、韩国、哥斯达黎加、爱尔兰、意大利、哥伦比亚分别确诊1例病例,其中萨尔瓦多、哥伦比亚、意大利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我驻哥德堡总领馆提醒中国侨胞采取措施预防流感
· 普通感冒、流感、甲型H1N1流感之间的区别
· 陕西公布防控甲型H1N1流感医院及咨询电话
· 工商总局要求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通过市场传播
· 辽宁省出台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
· 质检总局派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组至宁波督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