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在重庆调研:要突出宣传贯彻《邮政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近日,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重庆市视察邮政工作。听取了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的工作汇报,视察了重庆市邮政中心局和速递物流生产作业场地,慰问了广大干部职工。并与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座谈。

    马军胜局长充分肯定了政企分开以来重庆市的邮政工作。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贯修订后的邮政法、强化公共服务和市场管理提出要求:

    第一,要加大学习、宣传《邮政法》的力度。马军胜指出,《邮政法》通过后,邮政管理部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要把学习、贯彻《邮政法》放到工作重要位置,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结合重庆实际,提出贯彻落实《邮政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认真学法、自觉遵法、依法经营。要引导消费者认识到《邮政法》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力武器,建立和谐消费关系,营造良好环境。

    第二,抓紧配合制订、修订配套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确立以《邮政法》为核心的邮政法律法规体系,着重抓好《邮政专营条例》、《快递市场准入办法》和《普遍服务标准》等配套法规、标准的制订工作,努力提高全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第三,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与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协调。积极推进邮政普遍服务保障制度和邮政行业发展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实和细化,为邮政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广阔的提升空间,更好地促进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推动快递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第四,要加强对邮政行业的指导和监督,引导各类企业改善经营。要引导从业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大力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目前还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H1N1流感疫情的防治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切实维护邮政行业的正常秩序。

    第五,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提高效能,切实保障行业发展和用户权益。当前一要培养力量,加强培训,提高素质;二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借力,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协调配合,注重实效。

    马军胜局长高度重视各省邮政管理部门间的交流协作工作。明确提出,西南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以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通知》和国家邮政局实施指导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横向交流学习,协作共进,提高西南地区邮政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发通知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
· 邮政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国家邮政局成立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领导小组
· 邮政局将发行《中国与世博会》特种邮票1套4枚
· 邮政局局长:让百姓充分享受到邮政普遍服务便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