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西藏作应对气候变化专题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礼堂作了《高度重视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大力加强我国应对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全球和我国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和机遇、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在拉萨的29位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各大厅局负责同志等共计5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主持。

    在介绍了全球和全国的气候变化情况后,郑国光重点分析了西藏在当前气候变化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西藏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了九方面建议。一是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统筹考虑气候变化问题;二是制定应对气候变化、防御重大气象灾害战略规划;三是建立完善和实施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四是加快水电站建设,建设、推广光伏、风/光互补系统,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五是加快“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项目的建设,增强生态系统自我调节功能;六是加强气候变化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七是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八是注重气象探测环境的保护,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能力建设;九是尽早发布《西藏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方案》,明确适应气候变化、防范气象灾害的措施和重点任务,增强农牧业、水资源、林业、自然生态系统等重点领域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说,郑国光局长的报告起点很高、内容翔实,使参加报告会的人员深受启发。

    当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郝鹏会见了郑国光局长,对郑国光局长在西藏考察期间作气候变化专题报告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将出台加强信息员队伍管理指导性意见
· 气象局:雨水仍偏爱西南地区 大风侵扰南海中南部
· 气象局: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灿鸿"强度将逐渐加强
· 气象局:冷空气节后上岗 热带风暴"鲸鱼"浮出水面
· 中国气象局领导高度关注黑龙江扑火气象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