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京沪高铁黄河特大桥水中1号墩2日完成浇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5月2日18时整,由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公司承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北部咽喉工程黄河特大桥水中1号墩完成浇注工作。这是黄河特大桥完成的首个水中墩身。

    由于外形酷似凯旋门,所以现场的职工们都称1号墩为“凯旋门”。为保证1号墩的浇注质量,黄河特大桥两个大型标准化拌和站的职工在整个浇注过程中24小时盯岗,相互协调,相互配合,通过拌和比赛,进一步提高拌和效率和质量,确保混凝土的质量和供应的连续性。伴随着1号墩浇注的完成,黄河特大桥的建设者又展开了新一轮的百日大干活动,确保京沪高速铁路按时通车。

    面对巨大的工期压力,桥梁公司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无论是春节还是五一,所有参建职工始终奋战在一线。桥梁公司黄河特大桥项目部结合学习专家型技术工人窦铁成活动,举办职工和农民工岗位技能培训班,为高效优质建好黄河特大桥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辛岚岚 通讯员 王冠)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紧张施工
· 京沪高铁阳澄湖上做生态保护“加法”
· 京沪高铁天津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京沪高铁开工一周年:瞄准世界一流 决战攻坚之年
· 京沪高铁一标段工程进展顺利 完成投资51.5亿元
· 京沪高铁黄河大桥自主创新取得新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