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国家、为人民谋利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解放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7日上午来到同济大学,为全校师生作科学发展观学习辅导报告,并回答了师生们的现场提问。俞正声希望大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牢记党的宗旨,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国家、为人民谋利益。

    7日上午,同济大学可容纳近3000人的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座无虚席,学校还在嘉定校区报告厅和四平路逸夫楼报告厅设立了两个视频分会场,共有4000多人听取了报告。两个半小时内,俞正声的报告不时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俞正声在作报告时为大家分析了上海当前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介绍了上海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他说,上海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四个确保”的目标,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特别要在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世博会筹办、浦东改革开放、高新技术产业化、虹桥商务中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当前,要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国企改革、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力争经过两三年的努力,使上海的发展在新起点上达到新水平。

    俞正声希望广大师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党的历史、对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要有清醒和正确的认识;要牢记党的宗旨,继承革命传统,不怕牺牲个人利益,全心全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贡献;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要不怕吃苦、不怕受委屈、不怕失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为国家和上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缪毅容)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决定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 上海市采取五方面措施严密防控确保猪肉消费安全
· 上海市开通“962740供水热线”为市民提供方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