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开展模拟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呼叫120机场救护车!”5月7日下午2时40分,机场检验检疫局对首都机场到港旅客进行排查时,“发现”两名男性发热旅客……5月7日,市卫生局、北京急救中心、北京民航总医院和北京地坛医院等单位联合展开了一次模拟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告后,在首都机场待命的一组司机和急救医生立刻穿戴好防护服和隔离衣、口罩、护目镜、鞋套,在10分钟内完成了医疗救护消毒器械和个人防护准备。迅速交接“病人”,同时通知北京民航总医院做好接诊准备。4小时后,样本检测结果显示:1名男性“病人”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疑似病例。

  这名“疑似病例”被120负压急救车转往北京地坛医院时,地坛医院已准备好负压病房。接诊医生与救护车医生交接“病人”后,院内专家组迅速制订诊疗方案,对病人进行病原学治疗和对症治疗,完成病案书写。同时通过北京卫生信息网,实时填报相关信息。

  据了解,为确保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北京市已采取了各种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相关链接
· 北京组织首批"卸任"大学生"村官"定向公务员招考
· 北京建设亚洲最大地铁换乘站--北京地铁宋家庄站
· 北京派出警用直升机参加超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 北京:首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