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茅出席"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部署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5月7日,卫生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部署工作会。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在会上指出,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卫生部将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属(管)单位和部机关私设“小金库”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同时在部属(管)单位同步开展财务检查工作。卫生部现已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

    张茅指出,卫生部要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小金库”,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卫生部成立“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和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任组长,并在规划财务司设立日常工作机构。

    张茅强调,卫生系统各单位的资金来源多元化、建设规模扩大化、经济活动复杂化,导致财务管理难度不断加大。特别是大型医疗机构,每年有十几亿元的收入,因此管理需要更加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在当前国家加大卫生事业投入的情况下,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对于严肃财经纪律、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单位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具有现实意义。

    据介绍,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卫生部“小金库”治理工作分4个阶段:5月初至5月底为动员部署阶段;5月底至6月底为自查自纠阶段;7月初至10月底为重点检查阶段;10月底至11月底为整改落实阶段。财务检查工作也按照这4个阶段同步实施。卫生部将组织专业人员,重点检查有财政拨款的单位、以前检查发现存在“小金库”的单位、有群众举报的单位、自查自纠措施不得力和工作走过场的单位以及以前财务检查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

    举报信箱:xjkzl@moh.gov.cn,举报电话:010-68792787。  

 
 
 相关链接
· 贾治邦: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廉政建设重要内容
· 四部门:治理“小金库”锁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 关于印发《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部署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 福建省2008年清理“小金库”金额超过103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