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正式开通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地震局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协助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鼎力支持下,2009年5月8日,中国地震局正式开通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共同启动了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

    建设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对于防震减灾更好地面向社会、服务公众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更及时、更便捷地向社会公众提供防震减灾咨询,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二是更广泛、更有效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防震避震常识,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三是更客观、更直接地收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防震减灾工作的针对性;四是地震后更快速、更准确地发布地震消息,接收灾情报告,及时稳定社会秩序,快速了解灾情规模和范围。

    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刚刚建成,还在不断地完善和提高。希望广大公众积极参与,一起把12322服务平台建设好、完善好,使之真正成为地震行业面向社会、服务公众、收集民情、了解民意的重要窗口,并为减轻地震灾害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国家地震速报备份系统"顺利通过中国地震局验收
· 地震局等七部门召开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会议
· 地震局局管干部研修班学员学习《防震减灾法》
· 向祖国人民报告-地震局大力加强地震速报能力建设
· 中国地震局召开中国地震背景场探测项目管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