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版权局"全国青少年权保护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来源:版权局网站

    近日,国家版权局向全国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版权保护读书活动暨版权保护知识竞赛”的通知》(国权办【 2009 】 13 号) 。 国家版权局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版权保护读书活动暨版权保护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国家版权局 2008 年开展的面向青少年的版权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延续。 2008 年 4 月,国家版权局、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创新与未来——青少年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各地版权行政管理机关和团组织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启动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活动方案的安排,国家版权局组织编写了《版权保护小卫士——青少年版权保护知识教育读本》,并决定将该读本作为青少年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推荐读物,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使《版权保护小卫士——青少年版权保护知识教育读本》能够在青少年当中充分发挥普及版权保护的作用,国家版权局启动了此次“全国青少年版权保护读书活动暨版权保护知识竞赛”。活动为期半年,面向全国的青少年,通过竞赛和发放国家版权局编写的“《版权保护小卫士——青少年版权保护知识教育读本》”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版权保护的有关知识,认识版权保护的意义,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氛围,在青少年中掀起普及版权保护知识的新高潮。

    此次竞赛的组委会设在《中国新闻出版报》,竞赛内容主要参考《版权保护小卫士——青少年版权保护知识教育读本》。试题及答题卡刊登在《版权保护小卫士——青少年版权保护知识教育读本》和《中国新闻出版报》( 2009 年 4 月 24 日,第 7 版)上。参赛者也可直接下载附件中的试题。竞赛将评选出“个人奖”和“组织奖”两个奖项,并在竞赛结束后进行表彰。

    同时,为了支援祖国西部地区建设,考虑到西部地区的实际情况,让祖国西部的青少年也能够充分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国家版权局还将向西部十二省的青少年赠送 10 万册《版权保护小卫士》。

    附件:竞赛须知.doc

    全国青少年版权保护知识竞赛试题.doc 

 
 
 相关链接
· 国家版权局:中国政府有信心控制网上侵权盗版
· 国家版权局2009年将全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
· 版权局:对非法转播奥运赛事网站将采取关闭等措施
· 版权局等部门联合成立打击奥运侵权反盗版工作组
· 版权局等部门联合组成打击奥运侵权反盗版工作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