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打击旅游市场"四黑"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

    近日,海南省召开会议,部署了下一步打击旅游市场“四黑”工作,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物价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阳光行动”,认真做好旅游价格整治打击“四黑”工作。一是要求各市县物价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秩序整治和监管。二是价格监督检查机构要做好价格监督检查和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起到震慑作用。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琼价网等媒体反映打击“四黑”工作动态,宣传相关价格政策,引导企业自律。四是标本兼治,按照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要求,加强旅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的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面对《旅行社条例》颁布实施和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新形势,物价部门对旅游价格的管理要从管理理念、管理方式、管理方法和管理重点等方面进行调整。管理理念要适应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要求,着力建设和谐、有序的旅游价格秩序。管理方式要从定价管理为主向规范行为为主转变,政府定价管理要管少、管好,绝大多数价格放开由市场调节,对经营者价格行为要进行引导规范。管理方法上要增强管理的灵活性,提倡多样性。以灵活的价格形式、多样化的票制适应市场和游客多样化的需求,给企业更多适应市场适时调整的自主权。价格管理重点要从景区景点向旅行社倾斜,强化对旅行社价格行为的监督,重点整治旅行社低于成本经营,扰乱旅游价格秩序等问题。

 
 
 相关链接
· 海南启动新一轮旅游行业打“四黑”活动
· 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成立实体机构"旅发委"
· 海南规划国际化改造 大动作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