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授予杭州等4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在5月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开幕式上,杭州、威海、宝鸡、无锡等4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我国国家森林城市总数达到14个。

    近年来,我国城市森林建设蓬勃发展。各地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整体实力的重要举措,推进城市森林建设。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威海市、陕西省宝鸡市、江苏省无锡市积极探索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模式,大力改善城乡生态状况,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形成了以森林为主体的、比较完备的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森林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等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为推广以上4个城市在城市森林建设方面的经验,决定授予杭州市、威海市、宝鸡市、无锡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自2004年以来,贵州省贵阳市、辽宁省沈阳市、湖南省长沙市、四川省成都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河南省许昌市、浙江省临安市、广东省广州市、河南省新乡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等10个城市先后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相关链接
· 林业局要求加强对重点国有林区矿业活动审核监管
· 林业局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油茶良种种苗生产
· 国家林业局:2009年春我国已完成造林5521.5万亩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一行到江西省林科院视察工作
· 林业局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全国油茶技术指导会议
· 林业局出台措施强化重点国有林区征占用林地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