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航天局:“遥感卫星数据处理及应用培训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5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泰国信息通信技术部共同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遥感卫星数据处理及应用培训班”隆重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亚太组织、北航的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孟加拉、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中国等亚太组织成员国的42名学员将参加为期2周的培训学习。

    卫星遥感应用对于推动各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高水平的科技、管理人才是推进卫星遥感事业的必要前提。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将使各国学员的综合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从而为各国分享卫星遥感数据处理的经验,提高对遥感卫星数据的应用水平,增强应对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问题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六号"
·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中国遥感卫星六号"
· 中国气象局将全力支持我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工作
· 我国将于12月15日在太原择机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