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安排350万元确保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5月11日从海南省卫生厅了解到,连日来,海南省各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教育和防控工作。海南省政府安排落实了专项经费350万元用于购置治疗药品、检测试剂、负压救护车以及修建负压病房。卫生、财政、发改和药监等部门正在采取紧急措施,认真做好防护防疫用品、有效抗病毒药品和临床救治器械等储备,以应急需。

    目前,海南省传染病医院已备有4间负压病房(18个床位),三亚农垦医院正在筹建2间负压病房(8个床位)。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和报告,指定专人和国家疾控中心建立联系人制度,制定疫情技术处理预案,组织专业人员认真做好疫情调查处理和标本检测准备工作;明确各市县样品送检程序和要求;开展专业人员技术培训,强化疫病防控和治疗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和消杀药品的储备,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海南省政府的协调下,卫生、口岸办、海关、边检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民航、交通部门已开始密切配合,建立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联防联控机制。海南省已启动了对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来自疫区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排查制度;暂停从境外疫区进口活猪及其产品,严防境外疫情传入海南省。同时,各口岸部门还及时将入境人员信息、检疫情况通报卫生部门,以便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做好流行病学跟踪调查和病人的收治工作。

    海南省旅游局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及时发布了旅行卫生安全提示,并加强对全省导游从业人员防范甲型流感知识的培训,负责做好来琼及外出旅游人员的健康教育;劝阻或限制本地人员到疫区旅游和停止疫区的组团和接团;商务厅开始着手协助指导外派劳务人员和援外人员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农业和质检部门已组织制定方案,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在有生猪及其产品进口地区和生猪养殖密集区,选取养猪场、定点屠宰场和活畜交易市场等地集中开展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应对疫情的技术准备;组织专业队伍加强活猪及其产品检疫监管,严防病害猪肉上市。(记者 张苏民)

 
 
 相关链接
· 我国各地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应对甲型H1N1流感
· 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工作
· 江苏制定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防控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