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进行甲型H1N1流感应急演练 暂无密切接触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海南日报

    5月11日上午,由海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省卫校进行。演练评估显示,海南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队伍专业、学科及人员配置合理,反应快速,应对迅速,处置规范,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模拟演练内容为:5月11日9时,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向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中心报告———5月11日8点30分,从疫区飞抵海口美兰机场的xxx次航班上发现一名有流感样状的病人,初步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请派员进行调查处理。

    应急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向指挥长报告,同时调遣疾控组(流调小组、消杀小组、检验小组等)和救护转运组等前往机场开展现场调查与处理。

    上午9点,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海南日报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从报告发现疑似病人、省疾控中心应急队紧急现场处置、开展流调和消毒到转运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每一步都在有条不紊、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一个半小时后演练结束。  

    海南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省传染病医院等多家单位参与演练。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农业厅、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海口海关以及各市县卫生部门等多家单位人员现场观摩。(记者 张苏民 通讯员 林少川)

海南未发现与内地首例病例密切接触者

    卫生部5月11日通报,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四川被确诊,与这名患者同机的旅客分布在21个省份。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今天告诉记者,经过排查,目前海南省没有发现与这名患者同机的密切接触者。把好口岸关口,打好“狙击战”依然是海南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关键。

    白志勤指出,四川出现的这例病例也给予我们一定警示,各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当前要在机场、码头、港口的关口把关上更加严格,落实各相关部门措施,加强信息统计。如果在接受询问、测量体温时,时间上有拖延,请群众给予理解和积极配合。

    11日上午,海南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做好应急药品和物资的储备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也要有人值班。进一步落实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科普宣传,及时为民众解惑释疑,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记者 张苏民)

 
 
 相关链接
· 我国采多种措施设立堵截甲型H1N1流感的严密防线
· 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工作
· 江苏制定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防控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