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会见美国核学会主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国家原子能机构网站

    2009年5月7日,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王毅韧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核学会主席威廉·博切尔一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核领域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毅韧表示,自1985年以来,中美两国在核能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内容涉及和平利用核技术、核安全、核保安、防扩散等诸多方面。目前,随着中美核能合作的深入,特别是前不久采用AP1000技术的三门核电站核电项目的开工,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中美双方的核学会能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积极推进两国核能的共同发展。

    王毅韧指出,中国在发展核燃料循环工业时,对环境和人员安全、防核扩散以及核电发展需求等给予高度重视,经过多年的发展,建立起较为完整的核燃料循环体系,对核材料和核设施实行严格有效的管理和监督。中国还加入了全球主要的核不扩散体系,并在防核扩散方面保持着良好的纪录。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在大规模发展和平利用核能的同时,切实履行核不扩散的国际义务。在前不久举行的国际核能部长级大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重申了中国政府有关核不扩散问题的立场,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威廉·博切尔介绍了美国核学会的有关情况,并表示,美国核学会将积极加强与中国核工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启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电安全科研项目
·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向中国汶川地震遇难者致哀
· 陈至立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博士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