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五省区治理涉枪涉爆犯罪专项行动见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自2009年2月公安部部署青海、四川、云南、西藏、甘肃五省区联合治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清查收缴、查控打击、防范控制和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加大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着力解决藏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取得了明显成效。

    五省区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挂帅、有关部门参加的治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事机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行动。同时,按照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协作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的要求,有关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部门、地区间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了治安、边防、刑侦、监管、禁毒等部门和铁路、交通公安机关共同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各地区公安机关协作办案制度,实行跨地区联动,采取联合统一行动,形成了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截至4月30日,五省区公安机关共查没收缴非法枪支1356支、子弹33863发、炸药12669公斤、雷管108325枚、导火索26082米、黑火药104公斤。查破涉枪违法犯罪案件87起,查处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97名,捣毁制造枪支窝点3处。共查破涉爆违法犯罪案件52起,查处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53名。共检查涉枪从业单位2042家,发现隐患233起,督促落实整改223起。检查涉爆从业单位7629家,发现隐患806起,督促落实整改795起。(人民公安报 张泽民)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介绍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情况
· 人民银行等四部门发布通知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
· 警方提示群众:当前非法集资犯罪呈现的四大特点
· 公安部公开通缉第一批十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