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四川灾区9成以上特种设备恢复正常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5.12地震后,四川和全国各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全力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灾区新投入使用特种设备3716台;地震灾区82家受灾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已经100%恢复正常生产;灾区共11284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已经恢复正常使用的10769家,占总数的95.4%;在地震中受损的20918台特种设备,经过灾后检验和修理,目前已经恢复使用20186台,占受损总数的96.5%。

    5.12地震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组织四川省质监局等18个省市的质量技术监督局共956名特种设备检验监察人员,并从全国84个特种设备生产企业抽调了1926名工程人员,总共2882名,组成19支队伍,深入四川6个重灾区,对地震中受损的20918台特种设备,进行了“特种设备抗震救灾七天大会战”,确保了电梯、医用氧舱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方便了灾区410万人以上的生活。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

 
 
 相关链接
· 脚踏实地加强监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解析
· 质检总局召开会议部署特种设备安全“三项行动”
·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08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法立法调研近日启动
· 全国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人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
·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