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黄小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4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3日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上午,福建省长黄小晶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副省长陈桦、叶双瑜、李川、苏增添、张志南、洪捷序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4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据初步统计,1到4月份,全省生产总值2705.54亿元,同比增长7.6%,增幅比今年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一系列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要求,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以及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等不利影响,努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全省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工业增速有所回升,重点建设扎实推进,消费市场比较活跃,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经济运行朝着积极向好的方向转变。同时,经济运行也面临进出口形势比较严峻、企业效益有待提高、政策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发挥等问题。

    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温家宝总理又到福建省考察指导工作,我们要把握这一有利时机,按照省委的部署,抓好福建省自身的工作,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一是扩大政策效应,继续加大对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一揽子政策的宣传、细化、落实力度,把政策的督促检查延伸到市县,进一步拓展政策空间,用更多实质性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特别要通过政银企合作解决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问题。二是突出自主创新,进一步健全创新机制,特别是加强培育科技中介,鼓励为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积极牵线搭桥。三是大力扶持出口,延续扶持企业参与广交会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扶持出口与产业基地建设更紧密结合的政策措施。四是继续扩大消费,重点抓好主要日用消费品进农村、“万村千乡”工程扩大到所有较大村、完善和扩大甲供措施等工作。五是更加注重民生,对社会事业、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六是推进产业振兴,进一步研究、充实产业振兴规划方案,突出成长性、苗头性、前瞻性的重点项目,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七是保持农业稳定增长,进一步落实种粮直补政策,加强农业病虫害防治,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八是促进投资增长,做好中央投资项目的实施工作,加强对配套资金、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检查监督,抓紧研究出台扩大民间投资的措施。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海峡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福建省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要求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记者 潘绣文) 

 
 
 相关链接
· 黄小晶赴福建省交通厅检查指导工作 提4方面要求
· 福建省政府15日召开全体会议 黄小晶提出6点意见
· 黄小晶:增强信心 激发活力 团结职工 共建海西
· 卢展工黄小晶亲自部署支援震区社会捐助积极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