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志军强调:坚定不移地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日报

罗志军在华泰证券江苏银行调研时指出
更好地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为保增长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12日—13日,江苏省长罗志军先后到华泰证券和江苏银行调研,了解省属金融机构运营及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他强调,当前是保增长的关键期,也是金融机构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全省金融机构进一步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扩大信贷投放,推动投资消费稳定增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从1991年创立时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的地方性券商,到如今净资产超过100亿元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券商,华泰证券抓住机遇,积极推进战略扩张,营业网点从1家发展到目前遍布全国24个省市180家,多项业务指标排名行业前列。罗志军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华泰证券的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保增长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抓住证券市场回暖的机遇,通过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方式,为项目投资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支持,为企业稳定经营开拓市场提供资金支持。希望华泰证券紧紧把握机遇,加强管理、规范运作,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稳健经营、防范风险,早日实现首发上市阶段性目标,努力做大做强,在建设江苏金融强省进程中有更大作为。

    由10家市级城市商业银行重组建立的江苏银行,短短两年多就实现了资产总额、各项存款、贷款等业务指标翻番增长,实现了资产质量与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并成立专门机构为中小企业破解贷款难题。今年1—4月份,新增贷款399亿元,增长29%。罗志军充分肯定江苏银行取得的成绩,希望江苏银行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强创新、大力开拓,突出特色、加快发展,进一步形成经营优势,实现跻身全国一流城市商业银行的目标。他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属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做好做强,在发展壮大中实现与地方经济的良性互动。

    省属金融机构要更好地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为推进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罗志军强调,当前,全省经济出现了回暖向好的态势,要巩固回暖的基础,全省金融系统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江苏保增长促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陆 峰)  

 
 
 相关链接
· 罗志军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强调严密监测
· 陈雷、罗志军为太湖防总揭牌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 罗志军:二季度全力保增长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