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召开会议部署全系统"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中办发[2009]18号文件下发后,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治理“小金库”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系统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相关规定,扎实开展好治理“小金库”工作。国家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5月13日,国家局召开治理“小金库”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系统“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设分会场。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绳华出席会议,综合司刘君司长主持会议,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9]18号)、中央纪委等四部委《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中纪发[2009]7号)文件精神和4月24日全国治理“小金库”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5月12日中央部门治理“小金库”自查自纠布置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局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

    徐建洲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小金库”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财税体制等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国家局这样一个新组建的部门来讲,扎实开展好“小金库”治理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不仅有利于规范全系统财务管理,堵塞制度漏洞,而且有利于健全和完善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滋生,有利于邮政监管队伍的稳定和邮政监管事业的长远发展。各级领导对此必须思想统一、态度鲜明,充分认识开展好治理“小金库”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把“小金库”治理工作作为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务求取得实效。

    徐建洲要求,国家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小金库”治理工作。各省(区、市)局要马上成立一把手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项治理领导机构,同时设立日常工作机构,并尽快开展工作。“小金库”治理既是财务管理工作,也是廉政建设工作,涉及机关管理各个方面,要注意形成合力,突出工作重点。按照规定要求,认真组织好“小金库”治理自查工作。自查务必从严从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得变通,确保实效。对顶风违纪的,按照文件规定,将对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严肃处理。各单位、各部门在“小金库”治理工作中,要加强信息沟通和情况反映,建立工作报告制度,以简报等形式及时向国家局反映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好经验好做法。

    徐建洲强调,“小金库”治理工作要与加强财务管理相结合,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与强化纪律规定相结合,通过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全系统的财务管理和源头治理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徐建洲最后要求,国家邮政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细化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责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治理“小金库”各项工作任务。

国家局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链接
· 福建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开展专项治理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小金库”治理工作
· 山东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 举报奖金最高10万元
· 张茅出席"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部署工作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