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09年5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动员部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

    会上,中纪委驻局纪检组长李东海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 财政部 审计署关于<关于在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地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此次“小金库”治理的范围包括局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财务检查范围是各直属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均纳入“小金库”治理范围,单位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预算、资产、采购管理等情况列入财务检查的重点内容。专项治理将采取单位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5阶段进行,各单位在2009年11月底前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书面总结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明立委托,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平做了动员讲话,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小金库”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小金库”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小金库”治理工作,决定在各直属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财务检查。

    李继平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小金库”治理和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治理工作是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约束机制的重要契机。

    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小金库”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的各项任务,按照中央的要求明确治理范围和内容,采取单位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明确检查整改落实的相关政策规定,统筹推进强化财务日常管理的工作措施。

    三要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和落实财务检查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及时沟通、把握政策,结合实际、完善管理,确保中央提出的治理工作目标顺利落实,争取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财务管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水平有明显的提高。

    为确保“小金库”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长邵明立任组长、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长李东海、副局长李继平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司)、直属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司、人事司、直属机关纪委和监察局的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桂忠代表局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清理“小金库”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司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召开会议部署全系统"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 福建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开展专项治理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小金库”治理工作
· 山东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 举报奖金最高10万元
· 张茅出席"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部署工作会
· 贾治邦: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廉政建设重要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