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部长:吸引更多公众投身环保时代潮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由环境保护部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挪威驻华使馆赞助的“呼唤绿色中国”环保系列活动首场活动——“环保国际研讨会”和“环保主题晚会”今日在上海市举行。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做书面致辞,副部长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生贤在书面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正在致力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既体现了环境文化的最新理念,又表达了建设绿色中国的坚定信心。长期以来,中国非常重视与各个国家、国际机构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中国独有的生态智慧与国外先进的环境理念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境与发展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周生贤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公众,关注并投身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呵护环境的时代潮流中。

    李干杰在讲话中强调,环境与发展是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推动环境保护的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环保新道路。李干杰对上海积极筹办“世博会”,并且把“世博会”建设纳入构建环境友好型城市工作中,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远见卓识表示钦佩;对世界银行和挪威政府长期以来在环境政策法规建设、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和环境保护宣传等方面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也书面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贺和对战胜环境挑战的信心。世界银行驻华首席代表杜大伟也在研讨会上致辞,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世行与中国在环境领域的良好合作。

    此次上海系列活动国际研讨会,回顾了中国与世行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展望了进一步合作的前景,就当前国家和上海关心的环保问题,如中国“十二五”期间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绿色世博——上海环境保护概况、构建生态城市和中国水污染防治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环境保护部、世界银行、挪威驻上海总领馆、上海市环保部门及相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国际研讨会,约1600人观看了环保主题晚会。此次上海首场活动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及上海市环保局共同承办。世界银行驻华首席代表杜大伟、挪威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诺和平、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等中外嘉宾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呼唤绿色中国”环保系列活动在上海首站活动结束后,还将于近日分别在南京、武汉和长沙举办3场活动。(记者 蔡兴华)

 
 
 相关链接
· 周生贤:以生态文明为指导探索中国特色环保新道路
· 周生贤表示:把环保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
· 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成为保增长扩内需重要内容
· 环境保护部要求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