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出台措施支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天津日报

    为贯彻天津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

    一是积极支持文化体制改革,提出转制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在工商注册登记、名称使用标准、年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国有文化企业通过合并、并购、重组、委托等方式处置各类不良资产,放宽文化企业集团准入条件,对经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的转制企业,可优先直接在市工商局办理注册登记。二是支持发展多元化文化市场主体,提出创新服务方式、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11条措施。支持创办各类文化企业的,放宽出资条件;支持投资人利用具有一定历史文化遗存价值的老旧厂房、历史街区、老旧民宅村落等房地资源进行功能改造,创办文化产业园区;支持文化企业依法经营,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等。三是支持农村文化旅游业发展,鼓励农民在具有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农庄村落,利用庭院、湖泊、果园、林地等自然条件,从事农家院旅游服务,开发新的文化旅游项目等。

 
 
 相关链接
· 贵州接受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工作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天津市检查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 财政部负责人解读支持文化体制改革税收优惠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