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华东地区最大的成品油仓储中转基地在上海投入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1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洋山申港国际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兴建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成品油仓储中转基地——洋山石油储运项目一期工程日前获得上海市政府批复,正式投入对外运营。作为洋山深水港区集装箱船舶供油的重要配套设施,该项目将直接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据介绍,洋山石油储运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总量为42万立方米,共建有29座储油罐,分燃料油、汽油、柴油3大品种。同时,工程建有10万吨级(兼靠12.5万吨级)卸船码头和2000吨级装船码头各1座,拥有沿海深水岸线685米,共7个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为750万吨。据悉,该项目同时也是中石油在国内新建的6大成品油战略储备基地之一,工程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对完善长三角地区成品油接卸系统、降低成品油的配送成本、保障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能源供应安全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王志彦)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推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
· 国际展览局主席:中国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有作为
· 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开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