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日前发出通知开展全国生鲜乳收购站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鲜乳收购站建设与管理现场会精神,深入实施《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农业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2009年5至6月份开展全国生鲜乳收购站大检查。大检查分为自查阶段和重点督查阶段。

    5月18日起,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紧紧围绕生鲜乳收购站建设与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生鲜乳收购站监管工作和责任落实、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检测和生鲜乳收购站规范化建设情况,进一步摸清生鲜乳收购站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在重点督查阶段,农业部将派出10个工作组赴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山东、上海等20个省区市,就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管理工作进程、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核发、挤奶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打击在生鲜乳中添加违禁物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加快推进生鲜乳收购站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化管理,全面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奶业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生鲜乳收购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按期完成《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规定的专项整治工作目标。 

 
 
 相关链接
· 我国生鲜乳收购站发生显著变化奶品质量更有保障
· 农业部:全力以赴做好生鲜乳收购站建设管理工作
· 农业部09年首次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显示状况良好
· 农业部最新监测:生鲜乳三聚氰胺含量100%合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