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副部长率检查组检查河南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5月18-19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率国家防总黄河防汛抗旱检查组检查了河南黄河防汛抗旱工作。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河南省省长助理卢大伟陪同参加了检查。

    黄河自陕西潼关进入河南,横贯河南省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郑州、新乡、开封、濮阳8市26县(市、区)。黄河下游河道形态复杂,河势游荡多变,泥沙淤积严重,是著名的地上"悬河",历来是黄河下游防洪中的重中之重。河南省位于黄河下游上段,地理位置特殊,防洪保安任务艰巨。

    胡四一副部长率领国家防总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沁河下游防洪工程、黄河郑州花园口险工、黑岗口险工以及黄河大堤标准化堤防建设,并亲切看望了焦作市黄河第一防汛机动抢险队。19日上午,检查组与河南省交换了意见,胡四一代表检查组对确保黄河今年安全度汛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四一首先肯定了河南省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在分析黄河今年面临的防汛抗旱严峻形势之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预筹对策,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黄河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责任制,三是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四是要切实做好滩区群众避险安置工作,五是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六是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国家防总办公室、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文局、黄河防总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相关链接
· 水利部治淮工程建设督导组检查治淮工程建设情况
· 水利部副部长周英率组检查云南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 水利部部长陈雷16—17日考察浙江绍兴水利工作
· 水利部:农村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为1.28亿千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