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鞍钢新型船用钢板获5国认证 填补国内空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5月上旬,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收到美国、中国、挪威、德国、日本5国船级社关于该公司生产的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系列产品通过认证的正式通知。这意味着鞍钢船板家族又增加了一档高品质品种。

    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的开发,是鞍钢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共同承担的国家科研课题。经过大量的实验室研究以及工业试制,鞍钢在大线能量用钢的成分设计、物理冶金原理和工艺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工业生产技术成熟稳定,产品性能优异。至今已生产了15万吨此系列产品,鞍钢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素以强度级别高、规格全、焊接性好著称,其良好的性能、稳定的质量受到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本次认证填补了我国没有大线能量焊接用船体及海洋采油平台用钢的空白,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鞍钢船板的品牌形象,而且对我国大型船舶、海洋采油平台的低成本、高效率制造技术的发挥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金荣生)

 
 
 相关链接
· 辽宁-澳门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何厚铧率队出席
· 辽宁绥中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1人遇难11人失踪
· 辽宁:“一本”A段和B段院校同时实行平行志愿
· 辽宁发放农机补贴2.03亿元拉动农民投资5亿多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