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烟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工作现场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来源:烟草局网站

    5月15日至16日,全国烟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广州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监察综合室副局级监察专员任爱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家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对近年来行业推行工程建设监管办法实际效果的一次评估和小结,是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工程建设监管工作的一次相互学习和借鉴。他强调,近年来,驻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始终把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作为行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这是落实中央反腐倡廉战略部署、加大从源头防止腐败的工作力度的实际行动,也是寻求破解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难题的努力。做好重大工程项目监管工作,不仅关系到工程项目本身,而且关系到行业形象。行业各级纪检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局党组的决策上来,统一到驻局纪检组(监察局)的工作要点上来。

    潘家华要求,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工作要认真把好“五个关口”。第一关口,是认真组织第三方对工程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挤出超标设计的“水分”,防止虚增工程概算滋生腐败行为。第二关口,是设置工程建设项目栏标价,严防围标、串标,切实防止在招标投标环节中的腐败行为。第三关口,是设立履约保证金制度,防止非法转包滋生的腐败行为。第四关口,是设立专用账户制度,防止违规分包、偷逃税款等腐败行为。第五关口,是采用信息化手段固化合同执行程序,防止人为因素对合同执法的干扰,防止失职渎职行为的发生。

    潘家华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各单位经验,不断完善行业工程项目监管办法,进一步提高监督效果,努力将行业工作建设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同时,要加强对行业的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工作情况的检查。

    任爱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建设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烟草行业在这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烟草行业领导重视,上下同心,不断推动监管工作上新的台阶;二是找准定位,做好预防,切实减少腐败发生的可能。三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形成新的反腐败的战斗力。

    会上,广东省局(公司)、广东中烟分别介绍了珠江城项目同步监管工作情况和广州生产基地技改工程项目同步监管工作情况,贵州中烟、浙江中烟、云南中烟、河北省局(公司)四家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现还参观了珠江城项目和广州生产基地技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有关人员到会指导,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广东省纪委、广东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国家局驻局纪检组(监察局)、发展计划司有关负责人和17家行业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纪检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烟草局检查组对吉林烟草规范经营工作进行检查
· 烟草局局长出席云烟品牌发展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 云南与烟草局举行工作座谈 白恩培秦光荣等出席
· 烟草局对严格规范卷烟生产经营秩序工作进行部署
· 烟草局:制止违规经营行为 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 烟草局局长姜成康到山西烟草和河北烟草考察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