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际刑侦禁毒反恐装备展览暨技术交流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5月20日至22日,2009年国际刑侦、禁毒、反恐装备展览暨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京,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出席展会。

    该展会是经公安部、科技部批准,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刑事侦查局、禁毒局、反恐怖局主办,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支持,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

    此次展会以“交流、合作、互利、发展”为宗旨,不仅集中展示了目前国际刑侦、禁毒、反恐领域的尖端技术装备,同时也为业内人士深入了解和探讨国内外刑事科学技术动态和主要发展趋势、刑事侦查和物证鉴定技术最新发展、最新禁毒和反恐技术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等的影响,本届展会仍有来自德国、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70家厂商参加,规模超过了前三届展会。

    展会期间,还举办“中国国际数字证据(电子物证)取证技术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就该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广泛交流。此外,展会还举办“欧洲应对消防、恐怖等紧急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案”、“多光谱(化学)成像技术在刑事物证检验中的应用”等六场专题讲座,国内外刑侦精英和反恐专家汇聚一堂,就尖端刑事、禁毒、反恐技术在我国司法机关的应用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 2009年国际刑侦、禁毒、反恐装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开幕
· 第三届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开展
· 海上“反恐”练精兵
· 黑龙江武警举行大冬会安保反恐新装备演示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