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司法部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司法部网站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要求,全面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保证,司法部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

    据悉,今年,司法部干部培训工作重点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将举办新任司法厅(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全国劳教所长培训班、全国县(市、区)司法局长培训班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共8期培训班,对新任司法厅(局)长、监狱局长、劳教局长,全部监狱长、劳教所长,县(市、区)司法局长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2080人进行普遍集中培训,累计65天。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深入进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培训,突出抓好科学发展观教育培训,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着力提高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培训,着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本领;开展岗位必备知识和能力的培训、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新理论新技能的培训,着力提高广大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培训,引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目前,第一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已经顺利结束,第二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全国劳教所长培训班即将举办。(记者于呐洋) 

 
 
 相关链接
· 司法部等举办食品安全法卫星远程法制教育讲座
· 司法部通知要求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法制宣传
· 司法部12日首次举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 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向社会征集评选法援宣传作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